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比尔·盖茨父母的成功教育经验(1)  

2009-11-22 00:03:55|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尔·盖茨父母的成功教育经验(1)

 

  阅读比尔·盖茨的”童年”,除发现挖掘天赋,并使之充分得以激活以外,更为重要的是探索家教中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正常的儿童,也有可能注意力不集中,而实际这已经成为困扰我们家教的一个重要问题,透过这个生动的事实,我们将发现:专注决定孩子的做事能力,就此方面而言,专注力确实是一种高贵品质,而这种品质的形成就在于教育孩子过程中如何选择。

  七十年代,哈佛的一位教授曾说过:”在计算机学科中成功的几个人里,有一个人,从他在台阶上露面的那天起,你就知道他特别棒,他一定会成功。这个人就是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西北角的西雅图市。他先后就读于西雅图的里奇景小学,湖滨中学。

  中学毕业后,未满18岁的比尔·盖茨来到了向往的哈佛大学。但一年后他毅然离开哈佛,去开创令他痴迷的计算机事业。

  1975年比尔·盖茨正式创办微软公司,二十多年后,成为世界顶尖首富,个人资产近200亿美元。

  比尔·盖茨是当之无愧的电脑金童,他创造了人类创业史上的神话。比尔的成功之路是绚丽而神秘的,他的成功在于他有似乎永远都在思考的聪明脑袋,他有自主独立、充满竞争意识的个性,他有能够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极其充沛的精力,尤其不能忽视的是:他有一个能够保护他的这些天赋的家。

  盖茨家族不属于那种墨守成规的类型。比尔的祖父和父亲在年轻时就显示出盖茨家族企业家的天赋,而比尔则把此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

  比尔·盖茨从小就精力过人,早在婴儿时期就能自己让摇篮晃动起来,从小就极爱思考,一迷上某事就能全身心投入。在比尔很小的时候,家人就隐约感觉到了他的天赋,他们总有意无意地为比尔创造环境与机会。从外祖母循循善诱的启蒙式教育到父母不辞辛苦地为比尔寻找适合他天分发展的社团与学校,无不为比尔天赋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清新的空气,使它能够滋润地生根、开花乃至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