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教育孩子从根本入手  

2009-11-24 22:37:35|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孩子从根本入手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孩子是家长的骄傲。为了孩子家长可以不顾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可以倾家荡产。您是否想过:这种想法引发的教育后果将是:孩子不知道尊重家长,不懂得家长的辛劳,不珍惜家庭的成果。怎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呢?教育要从根本入手。

1、管孩子吃穿,但不能包办代替。

    为了给孩子腾出更多的时间学习,家长不要将饭菜摆在桌上才叫孩子用餐;不要将换洗的衣物摆在孩子的床头;不要在三征求孩子的意见——下顿要吃什么?这样会使孩子产生等待心理,迁移到学习上就会只等老师讲,不会自己思考,久而久之,造成了思想懒惰的习惯。

2、供孩子上学,但不能无原则给钱。

 孩子上学应该付出教育经费,但不能随便给孩子钱,孩子手里的钱只是必须是才随身携带,否则不要让他兜里钱数不断。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享受的心理暗示,久而久之,会使孩子认为钱来得很容易,形成大手大脚的花钱习惯,从而没有了对父母的爱。

    家庭教育应从孩子的心理养成开始,让孩子明白:家里的钱再多是父母挣来的,自己应该从生活能力的提高入手努力学习,应该把父母的工作能力学到手,应该把自己的责任始终与学习的目的联系起来,让孩子明白:自己的学习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是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为了承担家庭的重担,只有具有责任心的人才能被社会所承认。这是教育的根本,是孩子学习的动力,我们应该让孩子明白:活着是为了一种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