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家长校访“七要”  

2009-11-24 19:51:32|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校访“七要”

卢伟升

    家长立志要培养教育子女,首先要了解和研究子女,进行校访是一个好办法,我认为做到以下几点,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1. 要目的明确。家长到学校想了解什么问题,心里事先要有个谱,比如思想品德、学习情况、健康状况、青春期教育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达到预期目的。

    2.要选好时机。要和老师约好适当时间,不要在上课、例会时间去,否则谈不了话,办不成事,贻误了时间。

    3.要开诚相见。不管家长职务多高,名声多大,或一般老百姓,在和老师交谈时,都要开诚布公,诚恳待人,把握适度,以家长身份出现,创造良好的气氛。

    4.要了解全面。不但到班主任、任课老师那里了解,也要到有关领导、学生干部那里了解,这样才能防止片面性,作到对症下药。

    5.要实事求是。对待孩子的事,要客观一些,对优点不夸大,缺点不护短,尤其听了那些不愉快的事,家长要头脑冷静,善于自控,和老师一块研究妥善解决的办法。

    6.要懂得暗示。有的家长经常打闹、打麻将、酗酒行令;或者有的孩子在青春期有些不健康表现,影响孩子的学习,老师可能注意谈话的艺术性,比如,指出“要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对孩子的青春期教育”等等,家长一定要把这些暗示的话认真品尝,切不可贻误孩子的前程。

    7.要言而有信。在家长和老师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要付诸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和学校紧密配合教育孩子。

 

木言木语:

    家长也好,老师也罢,相互交流得记住:互尊是基础,真诚是关键,解决问题是目的。所以,无论何种情况,坐下来轻声好好谈,谈开谈透,啥情况都能了解,啥问题都能解决,因为家长和老师的目标是绝对一致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