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智力培养的关键是思维能力  

2009-10-21 22:24:06|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维灵活、敏捷,看问题深刻,且思维具有较高的批判性、创造性的人则往往被人们看成是聪明人。

  智力虽然是由六个基本因素构成的,但不是说每个因素都有着同等的地位。其中思维能力是核心。在其他因素都得到很好发展的情况下,衡量一个人是否聪明的主要标志就是思维能力的高低。例如,有的人记忆能力很好,思维显得不灵活、不敏捷、不深刻,因而也就不是聪明人;有的人观察仔细、细致,但可能思维并不敏捷,缺乏批判性、创造性,因而也表现不出聪明。

  而那种思维灵活、敏捷,看间题深刻,且思维具有较高的批判性、创造性的人则往往被人们看成是聪明人。

  所以,尽管智力结构中的各种因素都不容忽视,但不能因为强调智力的结构性而忽视了它的核心成分。对3岁孩子在重视智力结构其他成分培养的同时,紧紧抓住智力结构的核心——思维能力的培养,就抓住了智力培养的关键。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