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8所理工高校成立自招联盟 呈现三足鼎立格局_教育_腾讯网  

2010-11-26 17:53:43|  分类: 高考中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所理工高校成立自招联盟 呈现三足鼎立格局

2010年11月26日07:0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603)
字号:T|T

8所理工高校成立联盟 自主招生呈三足鼎立格局

昨(25)日18时,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8所高校宣布,已同意全方位合作、并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8所高校均为国内以工科见长的著名大学,将在2011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中实行联考。与此同时,中山大学昨晚宣布,将参加以北京大学为首的13所高校招生联盟。

至此,即将于2011年1月进行的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二十几所名校已形成“三足鼎立”的集团竞争格局。重点高校频频结盟,是为了“探索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或者只是为了圈占优秀生源?

8工科名校:

自主选拔办法下月初公布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孙宏志、马燕婷)昨天,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意全方位合作并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8所高校将于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行联考。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的自主选拔实施办法还在制定中,将于十二月初发布。“此次达成合作的这8所高校,有一个显著的共同点,即都是国内以工科见长、但逐渐发展成综合性大学的著名院校。另一方面,从地域的分布上来,8院校非常均衡,南、北、东、西都有,很有利于今后的合作、交流。”

邱学青认为,联考、互认成绩将提高学生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效率,在时间、精力、经济等多方面为其减轻负担。

邱学青表示,在自主招生方面实行联考只是8所院校合作的内容之一。“我们还将联合探索卓越人才选拔新模式”。如交换学生的范围、规模都将进一步扩大,使得学生可以博采多所高校之长。

中大:

13校联考明年2月进行

昨晚,中山大学对外公布,该校已决定参与2011年自主招生联考。中山大学参加的以综合性大学为主自主招生联盟,还包括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等12所知名大学。这意味着,中大加入的是扩大版的“北约”,即在北大、复旦等七所高校联盟的基础上,又有6所高校加入其中。

昨晚,“北约”13所大学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趁着在广西南宁参加教育部相关会议的机会,齐聚讨论了联合考试的方案,并基本达成共识。2011年的自主招生报名预定于2010年12月开始,联合考试将于2011年2月中下旬进行。中山大学将在近期公布2011年自主招生的具体方案。

中山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中山大学决定参加自主招生联考,是为了对考生负责,减轻考生重复参加考试的压力,并减少学生在春运大忙季节奔波赴考的负担。而参加以综合性大学为主的自主招生联盟,比较有利于有相近专业兴趣的考生作出符合自己意愿的选择。(记者 徐静 通讯员 王丽霞)




引文来源  8所理工高校成立自招联盟 呈现三足鼎立格局_教育_腾讯网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