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鹰的重生  

2010-11-27 10:55:19|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鹰的重生

(2010-10-26 16:43:30)[编辑]
分类:品格塑造美文转载标签:重生 
    鹰是寿命最长的鸟类,它可以奇迹般地活到70岁,超过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动物。然而,有一部分鹰却在40岁的时候就会死亡,只有大约3成可以活到70高龄,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当一只鹰活到40岁时,它的喙会变得弯曲、脆弱,不能迅速制服猎物;它的爪子会因为常年捕食而变钝,不能抓起奔跑的兔子;双翅的羽毛也会粗大沉重,不再能自由飞翔。这个时候,鹰有两个选择:一是回到巢穴,静静等死;一是通过150天的漫长煎熬,获得重生。

   如果一只鹰选择了重生,那么它必须艰难地飞到山崖顶端,在那里筑巢。然后,它要忍着饥饿和疼痛,在岩石上日复一日地敲打它的喙,直到脱落。等到新的喙长出来,鹰必须更为决绝地用新喙将磨钝的爪子一个个拔出,直到长出新的锋利的爪子。在这两件工作完成后,鹰还要把那些粗壮沉重的羽毛从翅膀上一根根拔掉,好让新的羽毛长出来。当150天痛苦的历程过去,鹰可以重又获得30年的新生,再次翱翔天空。

    改变总是漫长而痛楚的。当我们发现有些事情不在能力范围内,有些事情我们并不愿意去做,我们可否问一问悬崖上的那只鹰,你如何愿意敲掉你的喙、拔掉你的爪子和羽毛?谋求改变需要忍耐和行动,在我们不会做时要去学习而非惧怕,在我们不愿做时要去面对而非推诿。去接受那些从未面对的,去接受那些我们做不到的事,这叫做成长,这就是重生!




引文来源  鹰的重生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