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成为合格的陪伴者  

2010-11-06 17:43:14|  分类: 家庭教育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为合格的陪伴者(程桂芹)< xmlnamespace prefix ="o" />

 

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了家长沙龙的活动。猫妈老师说:“看看怎么能让对方记住你。”然而,当我介绍完自己,测试时候,只有熟悉的两个人记住我。这让我知道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说了那么多,有几句是真正有用的话。特< xmlnamespace prefix ="st1" />别是老师总结时说,我们都在表达自己想说的话,而不是去说别人想听的话!这句话让我很受震动,在与孩子的交往中,我表达的常常是自己要让孩子知道的,而不是孩子想知道的。这些让我思考,让我反思我该如何说?而通过一个仍气球的游戏,我却记住了所有的人。这让我想起了,在活动中记忆是最快和有效的。

在安全感的体验中,老师通过让我们两人结一组,体会家长和孩子之间微妙的亲子关系,让我身有感触。当孩子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离开父母的时候,父母会有一些失落感;当家长做好思想准备离开孩子的时候,孩子会有一种没有着落的感觉;只有当孩子和父母都有思想准备断开的时候,双方才会和谐,这让我想到了,父母一定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跟上孩子的步伐,成为他的合格的陪伴者。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这样的练习,让我深深地知道了肩上的责任。对待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我只是想到了,我让他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而根本没有想到让他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这是多么大的区别!一个被动一个主动,就是天壤之别!感谢为我们讲课的猫妈老师,感谢为我们学习而辛勤工作的老师,感谢所有同学们的陪伴,谢谢所有支持我学习的人。





引文来源  成为合格的陪伴者(程桂芹)--程桂芹家庭教育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