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你想成为什么  

2010-04-18 10:26:06|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想成为什么

就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戴维丝经历了一件特殊的事情,这件事给了她一次意外的震撼,使她开始重新思考人生。那天,她正在卧室里打扫卫生,5 岁的小女儿艾丽莎冲了进来,郑重其事地坐到她的旁边。“妈咪,你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她问到。戴维丝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她又在玩什么想象力游戏了。所以,为了配合女儿,他假装认真地回答道:“嗯哼,我想,当我长大以后,我愿意做一个妈咪。”“你不能这样说,因为你已经是妈咪了。再告诉我,你想成为什么?”艾丽莎紧逼着问道。“噢,好吧,我想想……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会计师!"她再一次回答。“妈咪,还不对!你本来就是会计师嘛!”“对不起,宝贝”我说,“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妈咪,你只要回答你长大后想成为什么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为的任何人!”戴维丝愣住了,自己到底还能成为什么呢?她已经35 岁,已经有了固定的职业,还有3 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有一个称职的丈夫,拥有硕士学位……对她来说,人生难道还能有什么其它的改变吗?她调整了一下自己,然后用一种征询的语气问女儿:“宝贝,你认为妈咪还能成为什么人?”艾丽莎看着妈妈,十分肯定地告诉她说:“你可以成为你希望成为的任何人!不过,这要由你自己决定。你可以成为一个宇航员,也可以成为一个钢琴家,或者成为一名好莱坞明星……总之,只要你愿意,什么都可以!”戴维丝非常感动,在女儿幼小的心灵中,妈妈还可以继续长大,还有许多机会去成为他想成为的人!在她眼里,未来永远不会结束,梦想永远都不过时。那一次交谈过后,戴维丝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她开始起早锻炼身体,开始把每晚看肥皂剧的时间变为“读10 页有用的书”,他开始用新奇的眼光观察周围的一切!她在改变自己,虽然表面上她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她的心已经改变了;它时刻在为自己变成另一个新角色做准备!她有了理想和憧憬;我长大以后会成为什么?

编后语:

你想成为什么人,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到底能成为什么人,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人;如果你什么都不敢想,你就注定什么也不是。




引文来源  2010年4月18日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1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