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弱者的力量  

2010-04-19 10:48:35|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弱者的力量

有一天,一只老虎在太阳下睡觉。一只小老鼠经过时碰到了它的爪子,把它吵醒了。老虎正要张嘴吃它,小老鼠哭道:“哦,别吃我,请让我走吧,先生!有一天我会报答你的。”老虎心里冷笑,小小的老鼠怎么可能帮一只老虎呢?但它是一只好心肠的老虎,就把老鼠放走了。不久以后,这只老虎被一张网罩住了。它使出全身力气,使劲挣扎,但网太结实了。于是它大声吼叫,小老鼠听到了它的吼声,就跑了过去。“别动,亲爱的老虎,我来帮你。我会把绳子咬断的。”老鼠用它尖锐的小牙齿咬断了网上的绳结,老虎就从网里逃脱出来了。“上次你还耻笑我呢!”老鼠说,“你觉得我太小了。没法为你做什么事。你看,现在是一只可怜的小老鼠救了你的性命。”

编后语: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注定是强者,也没有谁注定就是弱者。认为自己是强者的人,就是强者;认为自己是弱者的人,就是弱者。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