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我没有鞋他却没有脚  

2010-04-19 10:53:02|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没有鞋他却没有脚

彼德认识爱波特已经几年了。有一次,爱波特告诉了彼德一个故事,令人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是一个对一切都不满足的人,所以整天都不快乐。但是在1934年春天,当我在威培城道菲街散步的时候,目睹了一件事,使我的一切烦恼从此消解。此事发生于10 秒钟内,我在这10 秒钟里所学得的东西,比从前10 年还要多。我在威培城开了一间杂货店,经营两年,不但把所有的积蓄都赔掉了,而且还负债累累。就在前一个星期六,我这间杂货店终于关门了。当时,我正在向银行贷款,准备回老家找工作。我走路的样子看起来像是一个毫无生气的人,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信念和斗志。这时,我突然瞧见一个没有腿的人迎面而来,他坐在一个木制的有轮子的木板上。他每一只手撑着一根木棒,沿街推进。我恰好在他过街之后碰见他,他正朝人行道滑去,我们的视线刚好相碰了。他微笑着,向我打了个招呼:“早,先生!天气很好,不是吗?”他的声音是那样富有感染力,那样有精神,好像根本就不是一个有身体缺陷的人。当我站着瞧他的时候,我感觉到我是多么富有呀!我有两条腿,我可以走。可是面对他自信的目光,我觉得自己才是一个残障者!我对自己说:既然他没有腿也能快乐高兴,我当然也可以。因为我有腿!我感到心胸顿时豁然开朗。我本来只想向银行借100 块钱,但是,我现在有勇气向它借200 块了.我本来想到老家求人帮忙随便找一件事做,但是,现在我自信地宣布,我要到堪萨斯城获得一份好工作。最后我钱也借到了,工作也找到了。后来,我把这次经历中的感想组织成几句话写了下来,贴在我浴室的镜子上,每天早晨刮脸的时候,我都要大声地朗读一遍:我忧郁,因为我没有鞋。直到在街上遇见一个人,──他没有脚!

编后语:

一位哲人用极其简洁的话道出了人类的大智慧。他说:“人生的目的只有两个:第一,得到你想要的;第二,享受你得到的。”现实生活中,只有很少的人能够做好第二点。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