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找到自己就找到了世界  

2010-04-19 11:06:44|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到自己就找到了世界

1947 年,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长贝里奇到开普敦巡视工作,在卫生间里,看到一位黑人小伙子正跪在地上擦洗黑污的水渍,并且每擦一下,就虔诚地叩一下头。贝里奇感到很奇怪,问他为何如此?黑人答道:我在感谢一位圣人。贝里奇问他为何要感谢那位圣人?小伙子说:是他帮助我找到了这份工作,让我终于有了饭吃。贝里奇笑了,说:我曾经也遇到一位圣人,他使我成了美孚石油公司的董事长,你愿意见他一下吗?小伙子说:我是个孤儿,从小靠锡克教会养大,我一直都想报答养育过我的人。这位圣人若能使我吃饱之后,还有余钱,我很愿去拜访他。贝里奇说:你一定知道,南非有一座有名的山,叫大温特胡克山。据我所知,那上面住着一位圣人,能为人指点迷津,凡是遇到他的人都会前程似锦。20 年前,我到南非登上过那座山,正巧遇上他,并得到他的指点。假如你愿意去拜访,我可以向你的经理说情,准你一个月的假.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是个虔诚的锡克教徒,很相信神的帮助,他谢过贝里奇后就真的上路了。30 天的时间里,他一路劈荆斩棘,风餐露宿,终于登上了白雪覆盖的大温特胡克山。然而,他在山顶徘徊了一天,除了自己,什么都没有遇到。黑人小伙子很失望地回来丁。他见到贝里奇后说的第一句话是:董事长先生,一路我处处留意,但直至山顶,我发现,除我之外,根本没有什么圣人。贝里奇说:你说得很对,除你之外,根本没有什么圣人。因为,你自己就是圣人。20 年后,这位黑人小伙子做了美孚石油公司开普敦分公司的总经理,他的名字叫贾姆讷。在一次世界经济论坛峰会上,他作为美孚石油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在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时,关于自己传奇的一生,他说了这么一句话:发现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成功的开始。能创造奇迹的人,只有自己。

编后语:

人类使用最多的一个词是“我”,最视而不见的也是“我”。一个看不见“我”的人既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因为看不见自己,就只会崇拜他人,崇拜偶像,而自己就消失在芸芸大众之中。心中没有“我”的人,就不会有个性,也不会有理智的勇气,更不可能有人生的目标。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