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狐狸的遭遇  

2010-04-19 14:20:22|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狐狸的遭遇

有只狐狸惊慌失措地跑进一个村落,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四肢发软,狼狈万分。一只鹦鹉见了,便问道:“狐狸先生,您这是怎么啦?”狐狸一脸惶恐地说:“后……后面有一大群猎犬在追我!”鹦鹉听了心急地大叫:“哎呀!那你赶快到村口玛丽大婶家里躲一躲吧。她人最好,一定会收留你的。”狐狸一听,说:“玛丽大婶?不行,前两天我还偷了她的鸡,她不会收留我的。”鹦鹉想了想,又说:“没关系,史密斯大爷的家离这里也不远,你赶快跑到他那儿躲起来呀!”狐狸却说:“史密斯大爷也不行,几天前我趁他不在家时,偷吃了他孙女养的金丝雀,他们一家正痛恨我呢!”鹦鹉又说:“那么,你去投靠杰佛逊大夫吧,他是这村里惟一的医生,非常有爱心,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的。”狐狸尴尬地说:“那个杰佛逊大夫呀?上次我到他家里,把他存的肉片给吃得一干二净,还把他院子里种的郁金香给踩烂了……我没脸再去找他。”鹦鹉无奈地问:“难道这个村里就没有你可以投靠的人了吗?狐狸回答:“没有,我平时可没少害他们啊!”鹦鹉摇摇头,说:“唉,那么我也救不了你了。”最后,这只平日里耀武扬威的狐狸,被猎犬给抓住了。

编后语:

没有人会一生一帆风顺,没有人永远高枕无忧。当你失败时,还有没有愿意帮你的朋友?做一个好人,其实是在为自己留一条万一的后路。你做过一件坏事,可能要付出十倍的代价;同样地,你做过一件好事,也许会有十倍的回报──这就是利息。你平时怎样待人,将决定你失意时别人怎样待你;你失意时别人怎样待你,也决定了你的失败究竟是一败涂地还是有惊无险。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