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今天只有一名顾客  

2010-04-19 14:23:24|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只有一名顾客

商场经理检查新来的售货员一天的业务情况。“今天你向多少名顾客提供了服务?”经理问。“1 名。”这名售货员答道。“仅仅1 名顾客?”老板又问,“卖了多少钱?”售货员回答:“58334 美元。”经理大吃一惊,他请这位店员解释一下怎么卖了那么多钱。“首先我卖给了那个男人一只钓鱼钩,”售货员说,“接着卖给他一根钓竿和一只卷轴。然后我问他打算到什么地方钓鱼,他说去海里。所以我建议他应该拥有一条船──他就买了一艘20 英尺长的小型汽艇。运走时,我带他到咱们商场的汽车销售部,卖给了他一辆微型货车。”老板惊愕不已地问道:“你真的卖了那么多东西给一个仅仅来买一只鱼钩的顾客?”“不!”新来的售货员回答:“他本来是到旁边柜台为他患偏头疼的夫人买一瓶阿斯匹林。我对他说:‘先生。你的夫人身体欠佳,周未如果有空,你不妨带着她去试试钓鱼,那真是太有意思了!’

──事情就是这样。”

编后语:

有的人每一天都做很多事,可是没的一件事做得出类拔萃;有的人一生做很多事,却没有一件足以让他功成名就。做事的多少是一回事,做事的质量和成效又是另一回事。如果我们十件事都做不好,就专心做一件吧!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4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