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梅尔多”铁锤  

2010-04-19 14:27:24|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尔多”铁锤

在美国纽约州,有一家妇孺皆知的“梅尔多”公司。这家公司是靠制造“梅尔多”牌铁锤起家的,它的起家时间很长,但过程却非常简单。“请给我做一柄最好的锤子,做出你能做得最好的那种。”多年前,在纽约州的一座村庄,一个木匠对一个铁匠说。“我是从外地来的,在这里做一个工程,我的工具在路上丢了。”“我做的每一柄锤子都是最好的,我保证。”铁匠戴维·梅尔多非常自信地说。“但你会出那么高的价钱吗?”“会的。”木匠说,“我需要一柄好锤子。”铁匠最后交给他的,确实是一柄很好的锤子,也许从来就没有哪柄锤子比这个更好。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锤子的柄孔比一般的要深,锤柄可以深深地楔人锤孔中,这样,在使用时锤头就不会轻易脱柄。木匠对这个锤子十分满意,不住地向同伴炫耀他的新工具。第二天,和他一起的木匠都跑到铁匠铺,每个人都要求订制一把一模一样的锤子。这些锤子被工头看见了,于是他也来给自己订了两件,而且要求比前面订制的都好。“这我可做不到,”梅尔多说,“我打制每个锤子的时候,都是尽可能把它做得最好,我不会在意谁是主顾。”一个五金店的老板听说了此事,一下子订了两打,这么大的订单,梅尔多以前从来没有接过。不久,纽约城里的一个商人经过这座村庄,偶然看见了梅尔多为五金店老板订制的锤子,强行把它们全部买走了,还另外留下了一个长期订单。在漫长的工作过程中,梅尔多总是在想办法改进铁锤的每一个细节,并不因为只是一个铁锤而疏忽大意。尽管这些锤子在交货时开没有什么“合格”或“优质”等标签,但人们只要在锤子上见到“梅尔多”几个字,就会毫不犹豫地买下它。就这样,在一个不起眼的乡村小镇诞生的小铁锤,慢慢成了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名牌产品,而梅尔多本人也凭着这些铁锤终于成为了亿万富翁。

编后语:

“梅尔多”铁锤之所以畅销,是因为每一把“梅尔多”铁锤都是最好的;梅尔多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总是把每一柄铁锤都做得最好。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2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