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亿万富翁还抱怨什么  

2010-04-19 17:28:42|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亿万富翁还抱怨什么

有一位生活在费城的年轻人,整天唉声叹气,愁眉不展,逢人便吐苦水:“我实在是太不幸啦!父母没有给我留下遗产,我没有别墅,没有小汽车,甚至连到海边度一次假的钱都没有。”一位老者对年轻人说:“我有办法让你很有钱,但必须用你所拥有的东西来交换。你愿意吗?”年轻人高兴地说:“我有什么东西值钱吗?如果有,你要什么我都愿意,只要你能让我成为富翁。”“我出50 万买你的一只手,你愿意吗?”“啊?一只手?我舍不得手。我不愿意!”青年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那么,我用100 万买你的一条腿,可以吗?” 年轻人又坚决地摇了摇头。“一只眼睛呢?200 万?”年轻人恐怖地直摇头。老者笑了:“你看,你现在至少已经拥有了350 万,只是暂时还不想要这笔钱。年轻人,一个有手、有脚、有眼睛的人还怕没有钱吗?实际上,凭你所有的一切,你已经就是一位亿万富翁。一位亿万富翁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编后语:

听完老人的话,年轻人怔了片刻,羞愧地走了。他悟出了一个道理: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什么都有了,如果我们不快乐,也许因为我们还缺少两样东西:一个是自足,一个是自信。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3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