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金钱怎样考验我们  

2010-04-19 17:29:37|  分类: 《哈佛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钱怎样考验我们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心理学家丹尼尔·卡伊曼,第一次把心理学研究和经济学研究结合在一起,对人的行为,尤其是对不确定条件下的判断和决策行为提出了崭新的解释。他发现,风险决策后的输赢结果对人而言是不对等的,减少100 元带给人的痛苦,远远大于增加100 元带给人的愉快。他的基本结论是:人们最在乎的是他们已经得到的东西。

⊙我们是不是这样:收别人的钱时可以少收一角,给别人付钱时却不愿多付一分。

⊙有钱的人很容易成为守财奴,没钱的人却并不幻想成为富翁。

⊙攒了10 天的100 元钱丢了,只痛苦一天。攒了10 年的100 元钱丢了,要痛苦100 天。

⊙欠别人的钱一天,可能一天都心有不安。如果欠了一年又一年,则可能永远心安理得。

⊙一个穷人可能会一辈子过着贫穷快乐的生活,而一个一夜之间变成穷人的富翁则可能一天都活不下去。

⊙没到手的钱很多人都不愿意伸手,到手的钱很多人都舍不得撒手。

⊙有人为了讨回自己的一元钱,甚至愿意花100 元钱去打官司,但没有人愿意花100 元钱的成本,去赚别人的10l 元钱。

⊙有时,我们宁肯少挣100 元钱,也不愿与人吵吵嚷嚷。但有时,我们为了少付10 元钱,却不惜与人斤斤计较.

⊙煮熟的鸭子飞了,有人可能要发疯。活鸭子从眼前飞过,人们却可能无动于衷。

⊙在这个世界上,会省钱的人,总是比会赚钱的人多。

⊙如果没有那一笔钱,你可能不会觉得命运对你不公,如果失去那一笔钱,你就会觉得命运总是与你过不去。

⊙你可能为此惊奇过:如果你有一张百元大钞,10 天后,你发现仍原封不动地装在身上;如果你有100 元零钞,三天后,你发现竟在不知不觉中花光了。

⊙有钱的人想的是拿一分钱赚一分钱,没钱的人只是想怎样将一分钱掰成两半儿花。

⊙什么都没有的人看起来却像什么都有,什么都有的人看起来有多少都不够。

⊙在消费环节,富人总是赊账,比如签单,而穷人总是付现钱。

⊙在适当的时候,装成一个穷人,可能会对钱看得淡一些;同样,在适当的时候,装成一个富人,则可能对钱看得清一点。

⊙到了手的才是钱.不到手的钱再多也只是一句承诺,或者一纸合同。

⊙在不同的钱面前,人与人不一样;在不同的人面前,钱与钱不一样。

编后语:

金钱的价值本来是人赋予的,但当它拥有了流通和交换的价值功能时,就开始无情地左右人的思想和行为。看一看我们的生活,有多少时候,我们的快乐或痛苦、宁静和烦恼是由我们自己做主?是金钱在每时每刻让我们流泪或欢笑。这到底是金钱的可恶,还是人自己的可怜?




引文来源  《哈佛家训》3 - 悠雁(THINKER)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