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生命的感悟(转)--王桂芬家庭教育工作室  

2010-04-26 09:44:29|  分类: 家庭教育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感悟(转)
 
 
生命的感悟(转)
                      生命只有一种存在方式,那就是活着,有为地活着

                                              ——题记

           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彷徨与犹豫,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也许人活着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但我想更多的是一种心态。

           生命真正面对衰老时,内心是一片荒芜与枯竭,无论主观上多么想拥有一份从前的激情,终是被现实的巨峰牢牢地挡在脚下。放弃曾经的梦想与欲望,置生命于一个风平浪静的港湾,自足、淡定是给予自己最好的解释与最无奈的选择。谁是超然脱俗的人,能站在生命之颠峰上纵观天下,用心体验生命的美丽与悲哀?谁又能在人类的悲欢离合中泰然自若,放眼生命?一代代人均成为岁月的殉葬品,哭诉着生活的凄楚。

          生命在轮回中煎熬,越是认真思考的人越感觉到生命的重负与苦难,生命的前方充满许多未知,仿佛是无数个黑洞,偶有阳光普照心间用微笑迎接一切,那必竟是在顺境中。如果说放弃也是一种美丽的选择,死对于生命来说是物质形式的另一种转化,为何我们在苟延残喘之时仍极力去死死守着那一口气呢?

         无法平静的去面对周遭的一切,无法让自己看穿周围的一切,所以在生命的漫长过程中,忍受着生命所遭遇的一切,人类比其它的生物有更强的生存欲望,既然我们无论活的好与不好,首先选择的是活下去,那我们为什么不去活的好一些呢?怎么才算活的好与不好呢?这就是一个人的个人意识了。一个人活的怎么样,这取决于他自己的心理感受,正如幸福是一种自我感受一样。

         面对生命的延续,很多人的感觉很无奈,盲丛是那些普通人采取的生活方式,满足眼前的蝇头小利,得到一时的快乐,终身被世俗围困在家长理短之中,乐此不疲,但总有一部分人在不断地改变着自己,想方设法超越自己,向自我挑战,这是一群不寻常的人,他们也同样被世俗观念束缚着,但总是想跳出这个圈子,创造出新的事物;这是一群真正看穿生命的人,他们比一般的人更热爱生命,他们的思想会在每一颗幼苗上结出硕果,在每一个花蕾上绽放出灿烂;这是一群真正能成功的人,因为他们敢于失败,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无论是选择朋友或配偶,我们如果遇到一个不管你做任何事情时,貌似非常关心你的人,常常给你提出设想,为你所做的事情设置障碍,你是很难成功的,因为这样的人总是瞻前顾后,没有激情。生命对于我们是如此的无奈与充满了选择,我们为什么要坐以待毙呢?让自己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应对生命的表达方式——即生活,这才是人类应该选择的正确生存方式。不要说你年龄大了,不要说你已经老了,生命只有一种存在方式,那就是活着,有为地活着。




引文来源  生命的感悟(转)--王桂芬家庭教育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