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允许孩子“插嘴”--kLLsonghongmin的blog  

2010-05-04 10:41:04|  分类: 家庭教育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允许孩子“插嘴”
 
 

    有些父母经常对孩子说:“大人讲话,小孩子别插嘴”,以此来制止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这种不尊重孩子的家教方式下,很多孩子选择了沉默。

   幼儿园老师在贝贝作业上的评语是:“如果不插嘴,你会更出色。”这样的评语,我没让儿子看到,他的积极表现被老师看成爱插嘴,以后还愿意表现吗?

    贝贝喜欢读书,知识面比较广,在课堂上思维活跃,而且也善于表现,喜欢举手回答问题,但当多次举手都不被老师提到时,他选择了自由回答,这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也有利于活跃思维。

    而举手回答问题,可以规范纪律,维持课堂“秩序”,便于老师管理,却压抑了孩子的个性思维,影响了表达,不利于孩子的个性发展,不能让所有的孩子得到全面发展。试想,如果有的孩子从不举手呢?

    而即使举手,不经老师允许也不能回答问题,让孩子失去了自由。孩子的想法、独特的见解就无法向老师和同学展示出来,这样的孩子还会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吗?

    所以,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幼儿园,我认为都应该允许孩子“插嘴”,必要的时候,要鼓励孩子“插嘴。父母有什么事情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让孩子谈谈自己的看法。老师允许孩子自由回答问题,甚至是抢答,这样孩子才更愿意表现自己,才有探索的欲望,才能更出色。 




引文来源  允许孩子“插嘴”--kLLsonghongmin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