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第19种方法 亲吻--教育--人民网  

2010-05-05 19:49:04|  分类: 36种沟通方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9种方法  亲吻
第19种方法nbsp;nbsp;亲吻--教育--人民网 - 悠雁(THINKER) - 悠雁的博客
 
 

  6岁以下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家庭的个别教育,他们离不开父母的体肤接触、细腻的情感交流,在语言模仿、动作发展、性格塑造等重大方面都离不开父母的个别教育。
——“哈佛女孩”刘亦婷的妈妈 刘卫华
    
    曾经在一本育儿杂志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妈妈问儿子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孩子回答要“槲寄生”。
    槲寄生是一种植物,通常可作为圣诞装饰物,实际上,它代表的意义是——亲吻。
    妈妈觉得很诧异,孩子为什么有这个要求,当妈妈问孩子时,孩子的回答是“妈妈好久没有亲我了”。
    这篇文章还指出,如果一个人从记事起就不怎么记得父母亲吻过自己,那这个人通常是亚洲人。
    亲吻是一种比较亲密的沟通方式,许多中国父母都不大善于运用。其实,亲吻能够让孩子更加深刻地感到父母对他的爱。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怎样使用亲吻呢?
    
    建议一:给孩子一个吻
    亲吻是接纳对方的一种表示,也是爱的表达方式之一。对于年幼的孩子,父母不妨多亲亲他,让孩子在亲吻中感受到父母浓浓的爱意。
    当然,亲吻的部位也是有一定讲究的。比如,在上班前或者下班回家时,可以亲吻孩子的脸颊,亲吻脸颊表示喜欢;在孩子临睡前或者起床时,可以亲吻孩子的额头,亲吻额头表示晚安;在孩子高兴时或者困难时,都可以亲吻孩子的脸颊以表示鼓励;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可以通过亲吻孩子的手来表现父母对孩子的爱。
    只要父母善于运用亲吻,这种亲密的沟通方式会使亲子间的情感更加融洽。
    
    建议二:用亲吻来鼓励你的孩子
    有一天,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个小男孩被安排在家里照顾他的妹妹莎莉。无意中,这个小男孩发现了几瓶彩色墨水。极大的诱惑使他打开了瓶子,并用这些五颜六色的墨水在地板上画起画来。画什么呢?看着妹妹可爱的样子,小男孩就画起了妹妹的肖像。
    不一会儿,小男孩的杰作诞生了。当然,除了地板中心的一片墨迹有点像个人样外,其他地方都被弄得脏乱不堪。
    这时,他们的妈妈回来了。
    当她走进房间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全新的地板已经被各种颜色的墨水浸湿了!妈妈的心里像被揪了一下似的,但是,她的眼睛又被地板中间的一个小女孩画像给吸引住了。她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微笑着对儿子说:“啊,亲爱的,那是莎莉!”然后,她弯下腰来亲吻了她的儿子。
    这个男孩就是本杰明?威斯特。后来,他成了著名的画家。他常常对人说:“母亲的一个吻,使我成了画家。”
    可见,亲吻也是一种鼓励孩子的方式。
    中国的父母不大善于在日常生活中亲吻孩子。当你的孩子做了一件让你意外的事情,或者非常成功的一件事情,你不妨亲亲孩子,使孩子感受到你的开心和快乐,这种鼓励方式往往可以激励孩子做得更好。
    
    建议三:7种人不要亲吻孩子
    当然,亲吻孩子时要注意卫生,根据医生的提醒,有7种人不应该亲吻孩子。
    这7种人是感冒的人、腮腺炎病人、扁桃体炎病人、肝炎病人、结膜炎病人、有口腔疾病的人(包括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性病病人。
    另外,父母要注意最好少让陌生人亲吻孩子。尽管许多人是出于友好,但是,在不了解对方健康状况的情况下,父母最好还是委婉地谢绝他人亲吻孩子。




引文来源  第19种方法  亲吻--教育--人民网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