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心理暗示的方法(转)--jinlili的blog  

2010-05-07 13:04:31|  分类: 家庭教育3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理暗示的方法(转)
 
 
转:心理暗示的方法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谁都有困惑、沮丧的时候,老师也是这样。每当我感到失落、压抑、困惑、不自信的时候,我就闭上眼,想像自己站在天地之间,头顶天,脚踏地,顶天立地,天地之间唯我一人。在静静站立的我的脚边,有三山五岳,有世间万象。心中勾勒出一个自我的高大形象,让自己一下子就有了面对这世界的信心,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要想进行有效的自我暗示,掌握一些心理暗示的方法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是我学习的心理暗示的方法:
1、给自己一个微笑
你的微笑,首先是给自己的。当你绽开笑脸时,实际上已经在给自己一个暗示:我很快乐。微笑将驱走你的焦虑和烦闷,带来轻松、愉快和自信。
2、设计一个鼓励自己的常用语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好多人都有自己的习惯用语,它们以很高的频率出现。比如,有人喜欢说:“烦死人”;有人喜欢说:“没问题”;也有人喜欢说:“真有意思”。大家能从这三种习惯用语中感受三种不同的性格吗?
习惯用语也能塑造人的性格,这些经常使用的口头语反反复复地暗示着自己,对人的心理产生着影响。一个豁达、乐观的口头语能让自己在很丧气时一下释然。
3、以理想中“我”的眼睛看生活
路上有块砖头,在小爬虫看来,它是庞然大物,对我们来说,一脚踢开,小事一桩。学习、生活中的好多麻烦,如果站高一点、换个角度看,也是类似的感觉。我们希望未来的我成熟、坚强、自信,有足够的能力处理人生事务。
4用日记肯定自己
把一天的不痛快宣泄出来,就能寻得心理的平衡,写日记是宣泄的重要方式。
如果你能够在每天结束时,对一天的成功做一小结,充分肯定,日记就起到了更重要的作用。人在内心深处都需要喝彩,但并不是每天都有人为你喝彩,那么,就让我们为自己喝彩,这“叫好”之声能使疲惫的心灵鼓起奋争的激情。每天让自己在“成功者”的坦然中入睡,第二天一定能信心十足,干劲十足。
坚持下去,就会天天都有好心情。
5
、将积极情绪与某种行为建立起联系
   
常听有的人说:“我洗头就感觉心情舒畅。”也有人说:“我跨上摩托车就觉得特舒坦。”他们实际上是把这些事情跟自己的心情建立了一种固定的联系,每当做这件事时,就有了相应的心情。这种心理暗示的方法我们不妨借用到学习中来。
比如相信考前洗头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相信每天晨练就一定能头脑敏捷,相信每天晚上烫脚就一定精力充沛。经过经常性联系,每次洗头、每次晨练、每天烫脚时就产生了信心,好心情不期而至。
6
、来点阿Q精神
大家都学过鲁迅的《阿Q正传》,肯定对主人公阿Q印象深刻,他每次遭到人欺凌就用“精神胜利法”来自我安慰,让自己心理好受一些。那么在今天我们可不可以用阿Q“精神胜利法”来自我安慰,忘记痛苦呢?

学会运用这些方法,我们将天天充满信心,时时心情愉快。心理暗示最重要的规律叫做重复,我们让那些鼓励自己的表情、语言、动作反复出现,就会使乐观的态度、坚定的情绪成为自我的主宰。




引文来源  心理暗示的方法(转)--jinlili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