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第四章 情感沟通法  

2010-07-12 14:34:08|  分类: 36种沟通方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才能相处更融洽。和父母相处融洽,孩子当然就不需要反叛了。
――英国教育家 斯宾塞

    布贝尔曾经说过,人与人之间就是一种对话的关系,一种“我与你”的关系,对话的过程就是主体之间的相互造就过程,对话的实质就是人与人之间在精神上的相通。布贝尔指的“对话”实际上就是情感沟通。
    有这样一个故事:
    大门上挂着一把坚实的大锁,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将锁撬开。钥匙来了,瘦小的钥匙一下子就钻进锁孔,只见他轻轻一转身,大锁就“啪”的一声打开了。
    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
    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它的心。”
    英国教育家斯宾塞说:“在一个人的教育中,情感起着重要的作用。道德告诉人们应该怎样做,理智告诉人们用什么方法去做,而情感则告诉人们愿意怎样做。”美国著名儿童心理学家罗?坎贝尔博士则认为,亲子间没有强有力的情感纽带,孩子就会以冷漠、愤怒和敌视来回报家长的苦口婆心和体罚。他会把家长的要求看做是一种强迫,因而拒绝接受。
可见,父母要了解孩子,就应该了解孩子的心理,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第四章 情感沟通法

(28) 第28种方法 关爱 (29)第29种方法 尊重
(30)第30种方法 理解 (31)第31种方法 平等
(32)第32种方法 信任 (20)第33种方法 自由
(34)第34种方法 宽容 (35)第35种方法 支持
(36)第36种方法 引导 (00)参考资料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