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莫让孩子在“比”中丧失个性  

2010-10-05 22:23:32|  分类: 家庭教育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让孩子在“比”中丧失个性
 
 

  “囡囡,咱们来比比,看谁先吃完?”女儿一岁时,吃饭总是不能注意精力,我和丈夫便老是用这样的办法,激起女儿吃饭的欲望。

  “润翌,来比比看谁数的数多?”三岁时,女儿上了幼儿园,我们开始叫她的学名。女儿仍然兴致勃勃地跟着我们一块学数数。

  女儿读小学后,我们更多关注的是分数,这时候她从我们这儿得到更多的是呵斥,终于她什么都不愿再比了。

  怕比,从而失去乐趣

  孩子为什么怕和别的同学比较了呢?因为一两岁时,她所参加的比(赛),是一种乐趣,一种游戏。当比的对象发生了变化,就失去了乐趣,变成了一种负担,一种压力。所以她不愿意再和别人相比,正像我们大人也不愿意和别人相比一样。

  勿在“比”中丧失自我

  其实,总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这本身就是我们教育孩子存在的一个误区。一个孩子有一个孩子的长处和短处,各人有各人的优点和缺点,这才组成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世界需要的是各式各样的人才,孩子在某一方面不足,并不代表这个孩子就愚笨,他也许在其他方面要超出别的孩子,只是父母没有留心发现而已。




引文来源  莫让孩子在“比”中丧失个性--中华家庭情商教育指导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