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引用】高考前的学习问题怎么越来越多? - 摇篮飞梦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1-05-23 21:16:07|  分类: 高考中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前的学习问题怎么越来越多?

关于高考 2011-03-25 18:17:04 阅读3 评论0   字号: 订阅

    最近,有一位考生问我,“ 张老师,高考马上就到了,感觉我的学习问题却越来越多,好多以前没有认识到的问题都冒了出来,为什么会这样?我该怎么办啊?”在高考即将来临的时候,这个问题带有很强的普遍性。而且,会给相当多的考生朋友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因此,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并给出我的建议。

 

首先,这个问题的产生和考前压力增大有直接的关系。当我们面对巨大压力的时候,我们往往会不自觉地放大情绪感受。一些原来并不大的问题,甚至是被我们认为可以忽略的问题,会突然“变得”非常重要,而这会直接影响我们的感受。针对这个方面,建议大家运用我前面结合“学道训练思想”讲过的学道减压法、深呼吸法、微笑法等,提前疏导压力,消除紧张情绪。

 

其次,有些同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突破了考前的平台期,(这个时期的表现为考生非常努力但成绩上升很少,甚至下降,需要转换学习思路,从认知的角度分析学习问题。)对各科学习问题的理解上了一个境界,这样一来就会发现一些原来看不到的问题,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绝对的好事。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把重新发现的问题按照学科和知识大点,进行归类,迅速形成一套解决线路,就会对原来的学习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此外,建议大家对问题分出轻重缓急,优先处理基础性、原理性问题。

 

最后,要告诫大家的是,在任何时候、出现任何问题,大家都要冷静分析,不要急躁盲动。其实,遇到任何难题,只要从你的所学知识出发,从基本原理、基本题型出发,建立自己的解题线路,你都可以从容面对。这也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的精神所在!

 

祝愿每位考生笑对烦恼,赢在六月!




引文来源  【引用】高考前的学习问题怎么越来越多? - 摇篮飞梦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