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庭教育文章

http://youyan7224480.blog.163.com/

 
 
 

日志

 
 

态度比结果更重要_和云峰_新浪博客  

2012-04-22 10:52:03|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态度比结果更重要

——当你选择放弃时,记住放弃的可能是自己的未来

     选择放弃,选择随波逐流,选择混日子是一种态度问题,一旦你的态度出了问题,你的将来很有可能出现问题。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面对挫折,正视挫折,是一种人生态度。

     自己的努力不是为了给别人看,也许,你很在意别人的眼光,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无可厚非。但是,你活着并非仅仅为了让别人看,活出自己,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关心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努力从来不嫌晚,只要从今天开始,一天比一天进步,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一种胜利,一种态度的胜利,一种可能赢得未来的胜利。

     我给你七条建议:

     建议一:心怀明天,活在当下。很多同学都渴望明天的成功,或者担心明天的失败,可是你的渴望你的担心有什么用?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渴望和担心中,还不如珍惜好现在。心中揣着明天的目标,充实的度过今天,不要今朝有酒今朝醉,殊不知醉生梦死的生活总有醒的一天。请好好的珍惜现在,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因为你生命的长度由今天的努力决定今天做的好,明天就会更好,你的生命长度也会增加

     建议二:明确你的方向。努力并非没用,关键要确定你努力的方向,如果选择读书,那在学校每一天的学习都会给你增加分数,都会对你未来的学习增加积淀;如果选择工作,那就要想想要做什么工作,要开始准备,不需要继续在学校呆着浪费时间。主动的找自己的父母谈谈,确定你未来的方向。

     建议三:马上行动。一旦你想好了要怎么做,就马上行动,不要再浪费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生命,给你一个小故事:

    有一次,有一个人请问一个非常成功的人士。

他说:“请问你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他说:“马上行动!”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请问你到底如何处理?”

他说:“马上行动!”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要如何克服?”

他说:“马上行动!”

“在未来,当你遇到瓶颈的时候,你要如何突破?”

他说:“马上行动!”

“假如你要分享你成功的秘诀给全世界每一个人,那你要告诉他什

么?”

他说:“马上行动!”

    建议四:学会正面思维,远离负面思维。谁都会经历挫折,面对挫折,你如果把它认为是拦路虎,它就会成为拦路虎,你把它当作进步的机会,它就会成为你进步的机会。如果你一味的消极悲观,恐怕错过了太阳还会错过月亮。

    建议五:坐以待毙不如疯狂一把。既然已经成了这样,还能比这更坏吗?十二年的求学路,怎能如此轻易就放弃,既然没有什么好输的了,何不让疯狂进行到底,竭尽全力,去拼一把!

    建议六:不要抱怨别人、自己甚至环境。事情既然已经发生,抱怨只会把自己弄得更糟糕,与其抱怨,还不如考虑如何改善一下,无论如何,你总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自己来适应环境,在当下环境中做到最好,进而影响环境。更何况我们每个人最能管理和影响的人也是我们自己。

建议七:改变态度,从而改变未来。人生道路上,难免有挫折和崎岖,既然它是不可避免的,何不尝试着改变对它的看法和态度,从而改变挫折呢?给你一个看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儿对父亲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么艰难。她不知该如何应付生活,想要自暴自弃了。她已厌倦抗争和奋斗,好象一个问题刚解决,新的问题就又出现了。

她的父亲是位厨师,他把她带进厨房。他先往三只锅里倒入一些水,然后把它们放在旺火上烧。不久锅里的水烧开了。他往一只锅里放些胡萝卜,第二只锅里放如鸡蛋,最后一只锅里放入碾成粉末状的咖啡豆。他将它们侵入开水中煮,一句话也没有说。

女儿咂咂嘴,不耐烦地等待着,纳闷父亲在做什么。大约20分钟后,他把火闭了,把胡萝卜捞出来放入一个碗内,把鸡蛋捞出来放入另一个碗内,然后又把咖啡舀到一个杯子里。做完这些后,他才转过身问女儿,“亲爱的,你看见什么了?”

“胡萝卜、鸡蛋、咖啡”,她回答。

他让她靠近些并让她用手摸摸胡萝卜。她摸了摸,注意到他们变软了。父亲又让女儿拿一只鸡蛋并打破它。将壳剥掉后,他看到了是只煮熟的鸡蛋。最后,他让她喝了咖啡。品尝到香浓的咖啡,女儿笑了。她怯生问到:“父亲,这意味着什么?”

父亲笑了笑,他解释说,这三样东西面临同样的逆境——煮沸的开水,但其反应各不相同。胡萝卜入锅之前是强壮的,结实的,毫不示弱,但进入开水之后,它变软了,变弱了。鸡蛋原来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壳保护着它呈液体的内脏,但是经开水一煮,它的内脏变硬了。而粉状咖啡豆则很独特,进入沸水之后,它们反倒改变了水。

其实在生活中,有的人像胡萝卜一样,开始毫不示弱,但经历了挫折后,他便变得脆弱了;而鸡蛋,原先是“胆小”的,但是经历了失败与磨难后,变得十分坚强;另一些人,则像咖啡,不仅战胜了挫折,还将挫折转变为成功的踏脚石,走向成功……

面对挫折,你是鸡蛋,胡萝卜,还是咖啡?




引文来源  态度比结果更重要_和云峰_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